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是什么?



 無論是乳腺癌還是其他癌症,了解癌症的一些早期症狀,患者不僅可以早點去醫院治療,而且不能提高治愈的機會。那么,乳腺癌患者的早期症狀是什么呢?

首先是乳頭溢出,非妊娠期從乳頭出血、漿液、乳汁、膿液,或停止母乳喂養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稱為乳頭溢出。乳頭溢出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疾病包括導管內乳頭狀瘤、乳腺增生、乳腺導管擴張和乳腺癌。應進一步檢查單側單孔的血液溢出,並應更加注意乳腺腫塊。

其次是乳腺腫塊,80%的乳腺癌患者首次接受乳腺腫塊診斷。患者經常無意中發現乳腺腫塊,多為單發、硬質、邊緣不規則、表面不光滑。大多數乳腺癌是無痛腫塊,只有少數伴有不同程度的隱痛或刺痛。

然後是皮膚變化。乳腺癌引起的皮膚變化可能有多種體征。常見的是,腫瘤侵入連接乳腺皮膚和深層胸肌筋膜的韌帶,縮短和失去彈性,拉動相應部位的皮膚,出現酒窩征,即乳腺皮膚出現小凹陷,如小酒窩。如果癌細胞阻塞淋巴管,就會出現橙皮變化,即乳腺皮膚有許多小點凹陷,就像橙皮一樣乳癌治療費用

還有腋窩淋巴結腫脹,超過1/3的乳腺癌患者在大醫院治療腋窩淋巴結轉移。在早期階段,可以出現同一側腋窩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硬,分散,可以促進。隨著疾病的發展,淋巴結逐漸融合,並與皮膚和周圍組織粘連並固定。在後期,轉移的淋巴結可以觸摸鎖骨和對側腋窩。

然後是乳頭,乳暈異常,腫瘤位於或接近乳頭深部,可導致乳頭收縮。當腫瘤遠離乳頭,乳房內的大導管受到侵犯和短縮時,也會導致乳頭收縮或抬高。乳頭濕疹樣癌,即乳腺paget疾病,表現為乳頭皮膚瘙癢、糜爛、潰瘍、結痂、頭皮屑和灼痛,導致乳頭收縮。

精選文章:

乳がんの症状にはどのようなものがありますか?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がんの手術後に注意すべきこと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