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率是多少?如何利用換手率選股

 


首先,換手率是多少?

換手率又稱周轉率,是指股票在一定時間內在市場上轉手的頻率,是反映股票流動性的指標之一。計算公式為:周轉率(周轉率)=(某一時期成交量)/(發行總股數)x100%

換手率是指某只股票在一定時間內的成交股數與其流通股本之間的比值。換手率高的股票表明資本進入量相對較大,屬於熱門股,有熱門股代表市場熱點。因此,有必要關注他們。換手率高,進出市場容易,不會出現想買不能賣的現象,流動性強;相反,換手率低的股票資本進入量相對較小,屬於不受歡迎的股票。

周轉率是一個相對值,其標准在不同時期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熊市的日平均周轉率可以定在2%左右。2%以上可視為高周轉率股票,低於低周轉率股票,高周轉率股票漲幅(或抗跌能力)大於低周轉率股票。就個股而言,周轉率與其價格成正比。隨著周轉率的提高,股價隨著周轉率的降低而上漲。

利用換手率選股。

1.選擇換手率較高的股票。目前,我國股市仍是投機性市場,個股漲幅的真正保證是主力資金的進入程度。只有股票完全換手,平均換手率在市場啟動階段達到10%以上,股價才能持續上漲。但由於缺乏資金保證,換手率低的股票成為市場冷落的對象,股價難以快速上漲。但除了股價持續上漲或新股即時財經

2.選擇市場熱點。人們普遍樂觀。高周轉率的股票。一般來說,它代表了市場的趨勢。如果投資者與主力不謀而合,往往可以降低系統風險,提高資金回報。

3.選擇一段時間,而不是兩天內周轉率較高的股票。有些股票可能在一些市場新聞的幫助下,兩天內周轉率較高,但很難長期維持,有更多的信息發貨跡象,如果買入這些股票的風險更大。

當然,選股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趨勢。俗話說,炒股的最高境界是順勢而為,趨勢為王。因此,在利用換手率的同時,也要把握當前市場是空頭還是多頭還是牛皮。比如在熊市中,任何反彈都是減倉的機會,每一次反彈都不會走得太遠。這個時候,心不要太大,不要太貪婪,利潤合適就走,適者生存。

精選文章:

銘柄のブロックが解除されるとはどういうことですか?

股票跌停了能買嗎?為什么股票跌停了,還有大單買入?

なぜ、ファンドのオープンポジションを持つ必要があるのでしょう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