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清洗的抽油煙機,竟然會引起致癌!著火!爆炸!



 油品加工程度越深,去除的雜質越多,餐飲油煙越少,反複加熱產生的油煙大於第一次加熱產生的油煙;沸點越低,在同一溫度下排放量越大。為了節省一些油,有些人不會放棄炸魚使用的油,但他們不知道它含有很多致癌物,危害更大。

烹飪方法。

用油量越大,火勢越猛烈,時間越長,擾動越劇烈,油炸越頻繁,產生的油煙就越多。你有沒有注意到,每次我們用大火做飯,都會產生大量的油煙,這往往會讓我們流淚抽油煙機。要知道煙霧對呼吸道的刺激會引起咳嗽、咳痰、哮喘;刺激眼睛引起流淚、結膜炎等。

02烹飪溫度。

隨著加熱溫度的升高,不同油品的大氣有機汙染物排放量也隨之增加。與炒肉、炸面食相比,炸面食排放的油煙最多。

廚房油煙的產生是不可避免的,該怎么辦?

首先,我們必須做好廚房通風,廚房要經常保持自然通風,在烹飪過程中,總是打開吸油煙機,烹飪10分鍾後關閉吸油煙機。同時,還要安裝性能好、效果好的吸油煙機。所以,選擇一個好的吸油煙機是非常重要的。

抽油煙機是廚房的必需品,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年底清潔最頭疼的是抽油煙機,但烹飪總是產生大量的油煙,抽油煙機作為排除油煙的電器自然是災區,使用時間稍長,抽油煙機會變髒,會滋生細菌。

油煙機清洗有很多誤區。

01外觀可以洗幹淨嗎?

事實上,吸油煙機真的很髒;如果面;如果你只清潔外部而不清潔內部,就像每天洗臉而不刷牙一樣!真正的汙染源還沒有被去除!吸油煙機的外觀一般可以在家庭中清洗,但非專業人員更難清洗,如:吸油煙機風扇、渦輪、電機、止流閥、回油罐等長期使用後會保留和滋生細菌,建議請專業人員定期清洗抽油煙機

02油煙機不能滋生細菌?

事實上,許多人認為吸油煙機只有油漬,不會滋生細菌,因為蒸汽,細菌必須被殺死。事實上,在室溫下,細菌的繁殖速度非常快,例如,大腸細菌每20分鍾分裂一次,迅速繁殖。蒸汽到達吸油煙機後,溫度會迅速下降,不再達到殺死細菌的溫度。

03油煙機一年洗一次?

這裏很難給出清潔次數的確切數字,這取決於吸油煙機的頻率和烹飪次數,但根據傳統家庭的頻率,每天使用兩次,四個月使用吸油煙機240次,吸油煙機內部的油漬已經滿了。這樣,每年至少要清洗三次,當然,具體的清洗頻率應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如何清洗油煙機?

高壓鍋蒸汽清洗法。

首先,在高壓鍋中加入冷水煮沸。當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高壓鍋的限壓閥,然後打開吸油煙機,將高壓鍋排出的蒸汽水柱與吸油煙機的旋轉風扇葉片對齊。由於高熱水蒸氣不斷沖入風扇葉片等部件,油汙水會流入廢油杯,直到廢油杯中沒有油,證明吸油煙機已清洗幹淨。

清洗肥皂水。

將肥皂塊折疊成碎片,加入少許水制成糊狀,然後在吸油煙機使用前塗抹在葉輪等設備表面。當吸油煙機需要清洗一段時間時,只要拆下葉輪等設備,用抹布擦拭,油就很容易去除抽油煙機

洗滌劑+醋清洗法。

准備一盆溫水,然後滴3~5滴洗滌劑和50毫升醋,攪拌均勻。拆下油煙機的葉輪,浸泡在混合物中,浸泡約10~20分鍾,然後用幹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外殼和其他部件也可以用這種溶液清洗。這種混合物清洗油煙機不僅對人體皮膚無損傷,而且對設備無腐蝕,清洗後的油煙機表面將保持原有的光澤。

精選文章:

長期間洗っていないクッカーフードによって、どれだけの家族が傷つい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物聯網設備連接模式會發生哪些變化?

廚房油煙不能不重視!

留言